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低迷市道投资者需警惕必涨股骗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丽梅报道:昨天公告披露公司将投资1亿元涉足钒矿开发的国星光电(002449)开盘不久即封死涨停。但是,该股的这个“必涨”走势却早在开盘前就在某些股民的手机短信里有了“明示”,但发短信的人声明“观望勿追,下一只大涨股锁定中,速预约跟庄”。近日有股民向羊城晚报记者报料,这类以向股民提供“必涨股”作为诱饵,诱使股民入会以牟取非法收益的非法证券活动,在当前的低迷市道中也不少见。

  在这位股民的手机里,记者看到以“瑞银内线”为名发给这位股民的多条类似内容的短信。据这位股民说,这些人不知道从哪里拿到自己的电话号码,不断地打电话要求自己交费入会,许诺可以得到“必涨”股票。同时,类似短信几乎天天发来,所提的股票也真的几乎只只大涨一天。

  记者看到,这些荐股短信有一个的特点,事前就会提到相关个股,大涨后又发来短信。如8月18日早上10时45分,该股民接到的短信称“(000055方大集团)所有内部客户获利8%以上出局。午后下一支明日高开政策扶持个股已锁定。速回558预约操作实盘跟庄。”

  实际情况是,当天开盘约4分钟,方大集团即大幅飙升超过9%,之后开始回落,到10时多时,涨幅只有5%。

  统计下来,这位股民近日几乎每个交易日都收到类似的短信,涉及的个股当天也大涨,但第二天便开始下跌,基本没有再好过,如果追进,损失将不小。例如8月12日的宏润建设,8月15日的三普药业、8月16日的浩宁达、8月17日的三星电气等。这位股民分析说,这明显是造市行为,普通股民很容易上当受骗。

  另有股民反映,他以前也接触过这种情况,一旦交钱入会,所提供的股票往往便不是那么回事。

  据中国证券报今年7月5日报道,2010年4月,广州市海珠区公安机关破获了以郑晓旭等三人为首的、虚构广州市创富投资公司等开展非法证券活动并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广州创富投资公司以推荐“涨停股票”等为诱饵,骗取投资者81万元。近日相关犯罪分子被法院以合同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