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间高手李旭东:主张投资中小板创业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由北京股商主办的“十大民间股市高手2011年投资研讨会”8月20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新浪财经对此次会议进行全程直播。民间高手李旭东在交流会上表示,我主张大家投资中小板、创业板,认为中小板代表未来社会发展方向。

  以下为民间高手李旭东演讲摘要:

  很多股民认为,比如我现在买银行股,包括大盘蓝筹股,还是投资一些中小板、创业板。我觉得在不同环境下要选择不同的投资市场这是非常关键,因为咱们投资是不可能一成不变的,随着市场的变化,咱们的投资思想肯定要进行变化。

  当时06年、07年,在530之前中小市值比较活跃,530调整之后一些大盘股这些在涨。所以,大家要选择好市场的话,收益会相当不错。

  其实像这两年,每次大盘上涨都是中小板、创业板涨幅较小。从高位到低位调整下之后,大家通常喜欢炒的九几年两千年喜欢炒小盘股,因为可以把股价拉的很高,有赚钱效应,有资金会跟进去。

  目前中小板和创业板,去年已经创了沪市新高,大家回去发现中小板、创业板和大盘的对比走势。因为目前沪指还是在2500、2600的位置,2000年早已经创新高了。

  我主张大家投资中小板、创业板,很多人认为中小板、创业板市盈率太高、发行价太高,人家银行股市盈率7、8倍。我认为中小板代表未来社会发展方向,一个创新社会需求的一些行业,成长性比较好的这个行业。因为它比较适应新的社会发展,不像以前主板大家投的电力、水泥、钢铁,这些板块属于传统行业,已经基本上发展到顶峰,它是一个比较稳定性的。因为大家知道买股票肯定买成长性,有价值的上涨公司。所以我建议大家多关注中小板、创业板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