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新兰德:后市能否补量是关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周二两市大涨,结束5日连跌,沪市成交金额创一年来地量水平,创业板个股活跃,令深市成交金额超过沪市。股指期货强于现货市场,两市高开,开盘后一度回落,沪指探至全日最低2514点,随后反弹,在5日前止步,开始横盘震荡,午后继续横盘,尾盘拉升,最终以全日高位报收。沪指收盘报2554.02点,涨1.52%;深成指收盘报11243.42点,涨1.18%;中小板综指涨1.58%;创业板指数涨2.83%;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821点,涨1.56%,股指期货IF1109合约收盘价为2832.2点,涨1.18%。两市成交变化不大,沪市成交金额632.1亿元,深市成交金额650.5亿元。

  基本面解盘:汇丰8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49.8%,达到两个月以来最高。仍在50分界线下,但较7月份终值49.3有小幅回升。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8月PMI初值环比回升,可缓解市场对下半年经济出现急剧下行的担忧。同时也为央行在近期保持目前的紧缩措施提供了余地。

  央行周二公开市场操作发行1年期央票30亿元,较上期50亿元的发行量稍微减少,发行利率较上期持平于3.584%,令加息预期缓解。中国证券报报道,物联网“十二五”规划正进入专家论证阶段,预计9月份召开部长办公会,最快将于当月出台。

  德意志银行日前发布报告,将中国2011年的GDP增长预测从原先的9.1%下调到8.9%,并称未来1-2年内,欧债问题的传导是全球金融体系和经济所面临的最大风险,在基准利率方面,德银维持之前的预测不变,即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基准利率将一直维持在3.5%。

  热点追踪:周二A股市场个股普涨,下跌股票仅120只,非ST个股涨停23只,创业板活跃,12只个股涨停,中小板5只,深市主板仅厦门信达涨停,沪市涨停股票也多为题材股,中体产业、金丰投资、凤竹纺织、宁波韵升、延长化建等涨停。行业板块全涨,水泥、电子信息、化工、发电设备、传媒娱乐、电子元器件、机械、建筑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大市值股近乎全涨,中国石油涨1.23%,中国石化、浦发银行涨逾2%,兴业银行、民生银行、中信证券、中国建筑、海螺水泥涨逾3%。创业板大涨,东宝生物、朗源股份、初灵信息等涨停。中小板与大盘同步,千红制药、奥特迅等涨停。

  技术分析:周二两市无量大涨,个股普涨,大盘似乎有构筑短线双底姿态,创业板的活跃令市场出现赚钱效应,但影响范围小,不足以支撑大盘出现行情,不过预计反弹还能持续,因为股指目前偏离均线系统过远。财富软件数据提示,两市资金终于出现净流入,但流入资金与个股普涨不匹配。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止住下跌趋势,有形成一轮上涨行情的迹象;KDJ指标止住下滑,但买盘力量不强;布林线三条轨道保持向下格局,但下轨显示支撑。盘中创业板个股占据涨停榜一半位置,深市成交金额超越沪市,显示大涨仍为场内资金所为,这或许暗示,震荡下跌的趋势还没结束。股指期货强于大盘,持仓继续增加,多空均信心十足,暗示9月行情可能以震荡为主。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大盘无量大涨,创业板个股活跃,场内资金自救迹象明显,形态上虽然有构筑短期双底的迹象,但后市需要通过补量才能证明。总体而言,大盘结束5日连跌,无量大涨是双底构筑成功,还是下跌中继,需要通过能否补量,才能够判断,如果继续缩量,那么大盘前期底部很可能失守,如果放量,则说明当前构筑底部的可能很大。(深圳新兰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