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仍在筑底 目前以观望为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股指反弹乏力,冲高后迅速回落,有再度考验前期低点的态势。沪综指和深成指的周K线收出实体较大的阴线,分别下跌2.27%和3.00%,两市合计成交金额7888亿元,量能呈现逐级萎缩,说明下跌动能渐趋衰竭。我们维持股指处于底部区域的判断,但底部仍需夯实,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所以任何的反复都是正常的。

  技术上,上周就指出要关注回抽的力度,能否进入2700点附近的震荡平台,目前来看不能进入平台,形成5分钟级别卖点,回落目标在前期获得支撑的2500点左右。上周一由于启动银行为首的大盘股导致了反弹终结,之后四个交易日形成了自由落体的走势,市场总体非常弱势,周五留下的跳空缺口也迟迟不能回补,所以即使短期有企稳迹象,市场可操作性仍不强。投资者仍可继续观望,等待最后一跌的建仓机会。

  策略上,近期有小QFII入市、转融通、新股发行速度放缓等资金面上的利好。但是,在外盘还在跌跌不休的背景下,A股也很难独善其身。目前,全球都在热盼QE3的出台,但是无论是否出台,债务危机后的欧美就如生了一场大病的人,极为虚弱,即使接住QE3短期反弹,也不过是画饼充饥罢了。所以,目前仍需谨慎操作,等待底部的继续夯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