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次新股霸占涨停榜 “3002”军团持续发飙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8月23日电 周二两市在权重股助攻下走出缩量反弹,创业板指数远远跑赢大盘。创业板次新股今日继续发威,超过10只“3002”打头的次新股扎堆涨停。

  截至周二收盘,沪指报2554.02点,涨38.16点,涨幅1.52%,创业板指数涨25.81点,涨幅达2.83%,创下两个月内最大涨幅。

  从近期表现来看,创业板次新股持续受到资金青睐,逆势逞强。即便在昨日整体下跌的行情中,仍有三只“3002”阵营的个股涨停。而今日创业板内57家涨幅超过5%的个股中,有33家属于“3002”打头的次新股,包括开尔新材、依米康、正海磁材等9只涨停股。

  分析人士表示,今年破发潮以来,新股首发市盈率不断走低,至今年6月骤降至谷底,此后又有所抬升,破发潮亦有所扭转,转而衍生出一波持久的次新股行情。在大市低迷,观望情绪浓厚时,盘子小,定位偏低的新股容易引起资金的兴趣。半年报显示,低市盈率次新股成为各路资金抢筹对象。获得机构追捧的次新股均在此后保持上升态势。开尔新材、银信科技等股票上市以来涨幅已近一倍。

  值得注意的是,次新股炒作风险已经越来越高,投资者必须能准确把握卖点,以防范可能存在的风险。而二季度上市的次新股即将面临3个月的解禁期,“3002”军团将要承受的扩容压力也不容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