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围利好刺激港股震荡上升 全日涨389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香港8月23日电 香港股市23日受惠欧股及内地经济指数利好,全日上涨389点,近2%,收市报19875点,全日成交745亿元(港元,下同)。分析人士表示新的PMI数据显示中国国内制造业稳步回升,央行加息预期有所缓解,带动内地和香港两地股市集体上扬。

  港股早盘低开10点后,盘中最低见19383点后倒升,受欧股反弹及国内汇丰PMI数据利好影响,尾盘高升至19893点,全日高低波幅逾500点;国企指数收市报10579点,上涨2.4%。

  中资股份表现强劲,中国远洋急升6.8%,报4.38元;中国石油化工收市升6%。其它蓝筹股亦小幅上扬,汇丰控股微涨1%,中移动上升0.6元。

  个股方面,比亚迪半年业绩欠佳,重挫14.3%,收市报16.18元,美林美银亦将其目标价从20元下调至17元。

  第一上海市场策略员叶尚志表示,港股主要延续了22日升势。22日的基金洗仓活动预示短期市场已经见底,反弹势头或会持续。早盘欧洲股市高开,再加上内地8月汇丰PMI指数好于预期,纾缓了上周人民银行加息的预期,两地股市同时高升,预计后市可升回20000点以上。

  申银万国(香港)联席董事郑家华指出港股反弹反应市场对周五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演讲有所期望,内地PMI数据继续回升为加息预期降温,在中资股的带动下,港股急升近400点,后市短线有机会挑战21000点。但今年年底前或会突破前期低点18800点,创下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