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盘前:中国数据利好 美股期指攀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2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晚间消息,周二美国股票指数期货走高,预示美股开盘上扬。中国的经济数据提振了市场情绪。市场预计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本周后期暗示已准备好刺激美国经济增长。

  美东时间8月23日08:53(北京时间8月23日20:5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上涨79.00点,报10919.00点,涨幅0.73%;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上涨18.25点,报2062.25点,涨幅0.89%;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7.20点,报1130.50点,涨幅0.64%。

  有分析师表示,由于对美国与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心情绪仍未消散,并且欧洲债务危机仍然令人担心,因此市场可能将继续波动。

  上述种种忧虑情绪已经导致8月份全球股市动荡与剧烈波动。尽管周一美国股市小幅反弹,但8月份至今美股三大指数跌幅仍超过10%。

  伦敦City Index机构策略师约书亚-雷蒙德(Joshua Raymond)称,目前市场参与者偶尔会逢低吸纳,并且情绪也稍微变得乐观一点,股市因此得到支撑。

  伯南克将于本周五在美国怀俄明州Jackson Hole举行的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投资者希望伯南克能够暗示美联储准备启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以提振经济并稳定资产价格。

  雷蒙德表示,伯南克在去年的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会上为QE2搭好了舞台。今年夏季的经济数据疲软、市场形势更为紧张,令交易者猜测美联储会否在今年的会议上故伎重演。他警告称,如果伯南克没有发出相关讯号,投资者可能产生巨大的失望情绪。

  周二汇丰公布的中国制造业经济数据提振了市场整体情绪。汇丰中国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攀升至49.8。雷蒙德表示,尽管该指数低于50.0,但此前市场曾预计该指数更加低迷。

  随后公布的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表明,8月份的欧元区17国制造业活动稍微萎缩,但整体状况仍在缓慢扩张。分析师称,欧元区综合PMI指数为51.1,与上月持平,高于分析师所预期的50.3,有助于市场情绪好转。

  此外德国在周二宣布8月份ZEW消费者信心指数跌幅大于预期。但一些市场交易商认为,考虑到8月份全球股市重挫,这个结果实际上并不令人感到意外。该指数中的预期指数从7月份的-15.1下降至-37.6,而经济学家平均预期值为-26。

  中国公布的PMI指数推动周二亚洲股市强劲反弹,而欧元区PMI指数也推动了欧洲股市走强。

  企业财报面,亨氏食品公司(HNZ)宣布第一财季销售收入疲软,造成盈利跌幅高于预期。该公司表示,预计全年每股收益3.24至3.32美元,低于市场平均预期的3.65美元。

  美国经济数据面,美国新屋销售数据将在美东时间上午10点公布。稍后美国财政部将标售350亿美元2年期国债。

  一些分析师认为,周二公布的里士满联储地区制造业调查数据将比往常受到更多关注,因为此前公布的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与费城地区制造业指数均出现大幅下跌。(正觉)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