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现货金惜别高位 后续道路多坎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欧市23日,国际现货黄金跌破每盎司1,900美元,分析师预计金价上涨至每盎司2,000美元实属不易。

  综合媒体8月23日报道,欧市23日,国际现货黄金跌破每盎司1,900美元,因投资者在金价再度创下纪录新高后锁定利得;欧市早盘金价一度回升至纪录新高每盎司1,912.29美元,但金价涨势迅速回落,目前已走低至1870美元水平附近,日内跌幅逾1%。

  金价2011年迄今累计涨幅已接近33%,并有望创下自1999年9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尽管前景黯淡的宏观经济状况可能不久后会将金价推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上方,但有关金价进一步上行之路十分坎坷的警告声也不绝于耳。

  据道琼斯通讯社8月23日报道,瑞士银行(UBS)23日上调对金价预期,但提醒称,鉴于该市场涨势迅猛,金价回调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该行对未来一个月金价的预期为每盎司1,950美元,之前预期为每盎司1,725美元;对未来三个月金价的预期为每盎司2,100美元,之前预期为每盎司1,850美元。此次调整距离该行上次调整金价预期还不到三周。

  MF Global分析师22日表示,黄金价格本周有可能先涨后跌,“我们的看法有点复杂,预计金价可能会出现A字型走势。”

  该机构分析师预计,本周前几天,全球股市进一步走软以及“衰退几率重新定价”将给黄金提供支持,但市场将在1,946美元/盎司遭遇强大阻力,只有“意外重大事件”才可能帮助黄金冲过这一难关。

  加拿大丰业银行(Nova Scotia)分析师表示,金价已难以维持之前的涨势。下跌的可能性大于上涨,目前的价格水平存在泡沫。

  上海黄金交易所上调黄金合约保证金比例至12%的举措同样打击了投资者对买入黄金的兴趣;目前交易商正观望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是否会上调美国黄金期货保证金,其上次的举措令金价下跌。

  瑞银集团(UBS)在最新公布的报告中指出:"必须警惕的是,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上调保证金比例的风险正在增加。但是即使黄金下跌150美元或更多,我们仍强烈认为这是购买的好时机,因为外部环境对黄金十分有利。"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8月22日的黄金持仓量减少6.36吨,至1,284.40吨,降幅约为0.49%。

  北京时间20:46,国际现货黄金报1876.70美元/盎司。

  (刘冬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