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法院撤销对前IMF总裁卡恩的所有性侵犯指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0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料图:涉嫌性侵犯的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斯特劳斯-卡恩7月1日在纽约曼哈顿的法院过堂后,自签保证书后,获无保释放。此前他为了保释缴付的100万美元的保释金和500万美元的抵押保证金也被归还,包括配枪警卫、脚踝追踪器等苛刻的保释条件也被取消。

  中新社纽约8月23日电 (记者 孙宇挺)曼哈顿地方法院法官23日正式撤销了对于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的所有性侵犯指控。这一裁决当日下午生效。

  受理此案的曼哈顿地区检察官23日告诉曼哈顿地方法院法官,由于对原告酒店服务员陈辞存在严重的信任问题,他们对于有关性侵案件存在合理怀疑而无法举证。

  《纽约时报》网站当日指出,开始检方将原告,33岁几内亚移民,描述为可信度很高的有力证人,但是随后发现这位女士在过往经历中存在严重的欺骗问题,于是这一控告斯特劳斯-卡恩性侵案件证词的可信性也随之塌陷。

  昨日下午在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向法院申请撤销对卡恩指控后不久,原告律师汤普森随后便向法院提交动议,要求撤换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不过今天上午过堂聆讯前,法官便否决了有关动议。不过汤普森随后对这一决定提出上诉,这也导致法官随后发布撤销卡恩所有指控的裁决不能立即生效,要等到上诉法院作出裁决,是否启用一名特别检察官受理此案。当日下午,上诉法院对此予以否决,这也就意味着对于卡恩的所有刑事指控正式撤销。

  在法官决定撤销对斯特劳斯-卡恩的所有指控后,卡恩随后发表声明表示,过去的几个月对他和他的家庭而言就是一场噩梦,他对法官、家人以及他的支持者表示感谢。他表示,对于曼哈顿地区检察官接受这一案件不得不撤销的意见感到满意,他对他们的专业精神表示感激。

  卡恩在声明中称,随后他将回家并重新回到正常的生活中。

  卡恩一案每次的过堂都成为了此间媒体的狂欢。在当日卡恩抵达法庭之前,在法院门口,除了密密麻麻的媒体早已在那边等候以外,还有数十名抗议者举行抗议活动,喊着类似“可耻”、“审判强奸犯”等口号,举着类似的标语。

  刑事诉讼告一段落,但是卡恩当前还背负着原告对他提起的民事诉讼。不过对他和他的律师团队而言这个基本上已经不是什么问题了,除了钱以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