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智利:葡萄酒产量创纪录 价格呈现普涨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8月23日电 (记者 陈晓航)据智利媒体报道,智利农牧局最新的葡萄酒业报告显示,今年智利葡萄酒产量达10.46亿升,超过2009年创下的10.09亿升纪录。其中,产量的增长主要来自用鲜食葡萄所酿的酒,达到9.97亿升。

  在本年度智利产葡萄酒中,有原产地认证的达8.28亿升,比2010年增长11%,无认证的为1.18亿升。

  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标志性的马尔贝克(MALBEC)葡萄品种在智利的产量上升,进入智利十大葡萄品种之一。

  另据智利葡萄酒协会提供的数据,2011年上半年智利排名前100位的酒庄中有83家生产的瓶装葡萄酒平均价格较2010年同期增长,其中有30%的酒庄产品价格涨幅达到两位数。

  此间分析认为,本次葡萄酒价格的上涨与智利货币升值以及生产成本增加等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