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六大新材料十二五获重点支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打造集约化新材料产业集群和国际化大型龙头企业

  □本报记者 顾鑫

  知情人士日前透露,新材料“十二五”规划有望9月公布。“十二五”期间,国家将实施新材料重大工程项目,重点支持高强轻型合金材料、高性能钢铁材料、功能膜材料、新型动力电池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稀土功能材料等新材料。另外,新一代信息功能材料和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绿色建材等行业材料也有望获得重大工程项目支持。

  据介绍,新材料“十二五”期间的发展目标为自给率达70%,重大工程项目支持的每个子行业都有望通过5—10年时间形成千亿元至万亿元产值规模。“十二五”末,新材料行业产值有望达数万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从现状来看,我国新材料产量很大,但由于技术水平相对落后,还不能称为材料强国。为突出重点,加大支持力度,推动我国新材料重点产业的快速发展,国家将继续围绕新能源、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现代交通包括新能源汽车及航空航天等重要发展领域对新材料需求作出规划,国家将实施新材料重大工程项目,对相关材料进行重点支持。

  “十二五”期间,我国新材料产业将加强创新能力建设,提高产业化水平,建设具有我国特色的新材料产业体系,打造集约化新材料产业集群和国际化大型龙头企业,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的不断突破和提升关键材料的国产化水平,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和增强国际竞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