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研显示大部分美国人不会购买中国和印度汽车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球网实习记者赵小侠报道 据印度《经济时报》8月23日报道,中国和印度汽车业准备在未来几个月亮相美国市场,但是一项新的研究指出,大部分美国人并没有考虑过从诸如印度塔塔、马恒达和中国比亚迪公司生产的汽车。

  报道援引国际市场调研公司GfK的“汽车形象和意识报告”结果显示,如果中国和印度汽车将在美国亮相,将会面临韩国汽车在美国市场销售时相似的“购买考虑曲线”。据悉,韩国汽车在美国销售经过15年之后,美国人对韩国产的汽车的认可度才大大提高。

  报道表示,中国和印度汽车在进入美国市场后,将面临“品牌意识”和“品牌认可度”方面的挑战。仅38%的美国受访者会考虑购买中国产的汽车,30%愿意考虑购买印度汽车。与此对比,95%的受访者愿意购买美国汽车,76%购买德国汽车,75%购买日本汽车,49%会考虑购买韩国车。

  报道称,中国比亚迪汽车、奇瑞汽车和印度马恒达公司近几年曾宣布进军美国汽车市场,但是迟迟未正式亮相。然而,据GfK汽车报道,实际这些公司已经来到了美国,因为兰德·路华和捷豹汽车的母公司是印度的塔塔汽车,而沃尔沃汽车已被中国吉利汽车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