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下调日本债信评级 野田佳彦不予置评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s)周三(8月24日)宣布,鉴于日本庞大的预算赤字和不断增加的政府债务,将日本主权债务信用评级下调一个级距至Aa3,而鉴于日本投资者对国内市场及日本公债的偏好,将其评级展望定为“稳定”。

  穆迪在声明中称,“诸多因素令日本难以缓和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的攀升,因此促使穆迪采取该评级行动。”

  但穆迪表示,“日本投资者对国内市场及日本公债的偏好并未削弱,使得政府能够以全球最低的名义利率来为财政赤字融资。”

  穆迪还指出,政府频繁更迭阻碍了日本长期经济财政策略的实施。

  穆迪将于14:00召开关于此次调降日本评级的新闻发布会。

  穆迪上次调整日本评级是在2009年5月,当时将评级从Aa3上调至Aa2。但因日本今年财政状况恶化,该机构于2月22日将日本评级展望调为负面,并在5月31日将其列入可能被下调的待观察名单。

  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Yoshihiko Noda)拒绝对穆迪的举动置评,但坚称日本公债具有良好信誉度。

  他说道,“我不会对民间评级机构的行为表态。从近期日本公债的标售结果来看,市场对日本公债的信心没有改变。”

  关于穆迪调降日本评级的影响,澳洲联邦银行策略分析师Joseph Capurso称,穆迪目前对日本公债的信用评级与标普的评级一致,因此这仅是一种追赶行为。市场对此的反应不大,我不认为美元/日元会涨太多。

  富国生命投资顾问公司社长兼会长樱井佑记表示,“我以前曾预测调降评级会在执政的民主党领导人选举之后发生,但看看这些候选人,似乎没有谁打算真正进行金融改革,这就是穆迪决定采取行动的原因。”

  巴克莱资本驻东京总经理Fumiyuki Takahashi指出,日本失去AAA信用评级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因此日本利率不太可能骤然上升,股市也不太会对此次评等调降作出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