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金所本月再提黄金延期合约保证金比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上海黄金交易所发布上调黄金延期合约保证金比例公告。这是该交易所本月第二次上调保证金比例。

  公告称,交易所自8月25日终清算时起,调整黄金Au(T+D)、Au(T+N1)和Au(T+N2)合约的保证金比例至12%,下一交易日起黄金Au(T+D)、Au(T+N1)和Au(T+N2)合约涨跌停幅度调整为9%。此前,8月11日终清算时起黄金Au(T+D)、Au(T+N1)和Au(T+N2)合约的保证金比例已提至11%。

  此外,该所还发布《关于做好近期白银市场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称, 如果近期白银价格波动进一步加剧,将根据市场情况适时采取提高合约保证金比例、调整延期补偿费率、收取超期费、提高交易手续费等措施。

  三和锦信分析师成国文认为,现阶段调整对应的保证金要求是非常必要的,上金所屡次调整黄金和约保证金,充分说明市场的复杂性以及潜在风险的加大。他建议投资者在当前波幅较大的市场环境下,应该相应地减少自己持有的交易头寸,因为如果在市场波幅增大的情况下仍沿用相应的头寸规模,显然将令资金账户波动性扩大,不利于投资者按照既定计划管理风险。他还提醒,针对现有行情,投资者更应该注意止损的设置,空头如果不止损与猜顶无异,而由于市场疯狂后的下跌往往来得相当迅猛,持有多仓的投资者则应该保护好既得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