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恒集团一夜间被机构抛弃 二季度20只基金持有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总经销商步长医药被传虚增销售业绩

  晨报记者 曹西京

  2008年底以来股价涨幅超过30倍的中恒集团(600252)本周一突然跌停,当晚公司发布一则公告,表示因公司与经销商山东步长医药销售有限公司有重大业务正在磋商,股票自8月23日起停牌,并将于五个交易日内公告相关情况并复牌。而最近,市场上已有步长医药涉嫌虚构销售业绩,以完成中恒集团销售任务的传闻。中恒集团跌停板上的大笔卖单,不免让人怀疑机构已提前知悉消息。

  中恒集团自2008年底以来一直是热门股,曾因基金界“一哥”王亚伟所管理的基金重仓买入而股价一路走高。然而,本周一中恒集团开盘不到1个小时就放量跌停;与此同时,有关公司的利空传闻满天飞。至收盘时仍有16.82万手卖单封于跌停板。这也是其股价两年多来的首次跌停。

  中恒集团主营医药和房地产两大业务,医药业务为公司业绩的主力,其股价一路走强与拳头产品血栓通不无关系。去年11月,公司控股子公司梧州制药(持有99.99%股权)与步长医药签订产品总经销协议,将其生产的产品交由步长总经销,期限为2010年12月1日起至2015年11月30日止共5年。协议约定,2011年度步长医药需完成含税销售收入23亿元,2012年度完成30亿元,以后每年递增,递增幅度由双方协商制定。而中恒集团2009年营业总收入仅7.12亿元,其中制药板块营业收入5.2亿元;2010年制药板块营业总收入也只有9.1亿元。因此,在该公告出台前后,中恒集团股价连拉5个涨停。

  出于对中恒集团未来的看好,机构大量买入公司股票。交易信息显示,就在第5个涨停板上,两家机构席位联手买入超过5亿元。此外,2010年6月中恒集团定向增发1200万股,募集资金净额3.6亿元主要投入注射用血栓通产业化项目等。华夏基金与华商基金各购得600万股,这部分股份今年6月10日上市。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共有21家机构持有中恒集团,包括20家基金和1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合计持股1.63亿股,占公司流通股15%。

  有消息称,步长方面为了完成销售业绩,向下游经销商大量压货,导致市场上血栓通见得不多,销售额却惊人。有机构认识到这一点后,沽空中恒集团。交易所发布的盘后数据显示,本周一两机构席位累计卖出9808万,占当日成交额12%,其中一机构以5919万居卖出榜首席,约316万股;另一家机构卖出约207万股。买入榜方面,一机构仅买入约800万元。按照预约,中恒集团8月26日将公布中报,也许到时候一切将真相大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