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聚焦欧美股市大涨]穆迪宣布下调日本国债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0D1CB4927367415c87B88E7460CAF37F

        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24日宣布将日本国债评级从Aa2下调一档至Aa3,主要理由是该国财政赤字巨大以及债务负担不断增加。穆迪同时警告,日本首相更迭过于频繁,使得政策缺乏一贯性。

        这是穆迪9年来首次下调日本主权信用评级。穆迪在一份声明中说,过去5年,日本首相频繁更迭,对有效实施长期财政政策造成障碍。穆迪指出,东日本大地震和福岛核事故影响了日本从经济衰退中复苏的进程,使得日本通缩状况趋于恶化,旨在克服财政赤字问题的社会保障和税制一体化改革也愈发困难。

        穆迪同时宣布,将日本国债评级展望定为“稳定”。

        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当天回应穆迪的调级决定时说,这只是民间评级机构的一种判断。他说,日本国债近期拍卖顺利,市场对日本国债的信任并没有动摇。

        今年2月,穆迪宣布将日本主权信用评级前景从“稳定”下调为“负面”。5月31日,穆迪宣布将日本主权信用评级列入下调观察名单。另一主要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已于今年1月宣布把日本国债评级从“AA”下调一档至“AA-”。

        截至2010年底,日本政府债务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210%。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穆迪
  • 下调
  • 日本国债
  • 评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