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开复:移动互联网的最终影响仍被低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之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移动互联网的最终影响仍被低估——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在十年一次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谈到互联网行业发展时这样说。

  李开复表示,目前大家还是低估了移动互联网将要带来的影响,未来智能手机降价之后,移动应用将会爆发式增长,从而改变人们的生活。

  李开复认为,目前国内的移动互联网部署与欧美等发达国家存在差距,而且智能移动终端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仍然显得昂贵。但是这些现象都会在未来几年有大的改变。首先是移动通信设施的建设会越来越完善,而智能手机的价格将会从4000元降到1000元甚至几百元左右。到时真正的移动互联网威力会迅速爆发出来。

  他认为目前国内用户的使用习惯会得到纠正,更偏向于使用移动应用程序。当手机降价之后,最大的爆发式应用将在娱乐、游戏、视频和社交领域诞生。人与人之间的沟通革命会再来一次,移动应用对生活的影响可想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