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清空酒杯:非美短线震荡格局不变 谨慎操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受多重因素交织影响,市场表现与预期分析呈现差异。三大非美货币尽管仍处于区间整理,但盘中走势却着实让人费解,日内亚太市场风险偏好情绪逐渐升温,股市全线上扬,而并未延续隔夜纽约尾盘的弱势行情。在基本面并无重大转变的情景下,市场情绪如此快速转换,投资者如无头苍蝇东碰西撞,此间道理不言而喻。

  周二欧元兑美元我们建议于1.4440附近做空,但欧市早盘好于预期的德国制造业数据继续改善市场情绪,与此同时欧洲股市全线上涨,西班牙成功发行29.5亿欧元国债均为汇价提供了支持,其在突破1.4440后汇价并无任何承压迹象,策略也因此失效。日内多空因素交织,纽约时盘汇价在触及1.4500后,于低于预期的德国8月份ZEW经济景气、现况指数公布后大幅回落,此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关于欧元正处于崩盘边缘的言论也一定程度打压了欧元多头投机情绪。英镑自上周企稳1.6330后汇价一路上扬,本周以来陷入高位区间震荡,目前汇价继续承压于1.6500,短线交易市场或继续等待周五全球央行年会的召开,至时伯南克关于美国经济及未来货币政策的讲话将为其后市提供指引,日内英国方面无重要经济数据公布,继续关注市场风险情绪及股市动态。

  澳元昨日走势相对其他非美货币则较为明朗,其于周一美国时段回落后周二亚市早盘在1.0380附近企稳上行,亚太股市全线上扬,中国8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自前值回升为其汇价提供了支持,日内澳联储副主席巴特利诺及总理吉拉德也均就此前国内经济状况发表重要讲话,受此言论影响澳元持续得以支撑,纽约时段跟随股市表现震荡,但最终收盘于1.0500上方,短线交易企稳1.0500继续看涨。昨日交易提醒投资者对于黄金投资应保持谨慎观望,日内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跌破1900美元/盎司后大幅回落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但此时却不应盲目看空,高位回落预示投资风险,但对于黄金来讲短期回调修正也极为正常,严重的超买状态必导致投资者信心失衡,面临2000美元/盎司的好梦退而却步的确应引起投资者注意。

  交易策略:

  (注:根据保证金大小合理控制仓位,严格设置止损。所给建议仅供操参考,投资者应根据实际行情择机操作,汇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EUR/USD建议于1.4350附近买入,止损1.4320,目标位1.4400、1.4450、1.4500。

  GBP/USD建议于1.6430附近买入,止损1.6410,目标位1.6525、1.6570。

  AUD/USD建议企稳1.0500后轻仓买入,止损1.0460,目标位1.0550、1.0600。

  黄金建议于1820附近买入、止损1810,目标位1860、1900。

  作者:清空酒杯 201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