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宣布下调大多数日本银行信用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继下调日本主权信用评级之后,穆迪今天又宣布下调大部分日本银行的信用评级。

  在下调日本主权评级之后,穆迪重新审查了对瑞穗银行(Mizuho Bank)、瑞穗企业银行(Mizuho Corporate Bank)、三菱东京日联银行(Bank of Tokyo Mitsubishi-UFJ)以及三井住友银行(Sumitomo Mitsui Banking Corp)的评估情况。

  穆迪表示,日本大多数银行的评级平均被下调了一个等级,反映出日本主权评级下调带来的影响,因为大多数日本银行持有大量的日本政府债券。

  穆迪指出:“此次调降评级主要反映了日本政府评级被下调对银行业造成的影响,穆迪认为在压力情形下日本政府将降低对银行系统的支持力度。”

  穆迪担心,尽管日本政府继续表现出支持银行业的强烈意愿,但该国政府在今后危机中对银行业提供支持的能力可能已有所减弱,这种可能性还与日俱增。

  穆迪宣布将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三井住友银行的信用评级由Aa2 调降至 Aa3,将瑞穗银行的评级由Aa3 降至A1。

  几乎所有其他日本银行都被平均下调了一个等级,而日本12个地方政府的评级也遭到下调。(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