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底捞再发声明回应勾兑事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表示从未宣传过骨汤为现场熬制

  本报讯(记者 王伶玲) 昨天下午5点多,海底捞在其官方网站再次发表声明。声明中对媒体报道的其骨汤为勾兑一事表示,海底捞没有以任何方式宣传过骨头汤为现场熬制。

  在声明中海底捞表示,海底捞公司有近六十家门店,均采用现代工业制作手段,通过产品的规模化和标准化生产以保证产品的品质。作为门店较多的火锅企业,现代规模化的生产所采用的方法已替代传统的加工模式,这与一般餐饮企业以及家庭使用的方法有较大区别。

  为了量化标准,保持汤底味的一致,海底捞才通过正规生产厂家提供的浓缩骨汤进行还原。海底捞同时表示,使用的方式、方法符合国家对食品安全的要求。在声明中海底捞强调,海底捞没有以任何方式宣传过骨头汤系现场熬制,如果因此造成了顾客的误解,我们深表歉意。

  同时,海底捞首次就“不让员工直接回答顾客询问”的问题作出了公开解释。海底捞方面表示,由于公司的一万多名员工水平参差不齐,对于顾客的询问可能回复不一。为了避免因此造成的误解,公司于2011年1月在门店吧台准备了相对齐全的菜品材料及资质证件,并统一培训员工不直接回复顾客对于食品问题的询问,而是在顾客询问时提供给顾客查阅,以便顾客获得相对全面和详尽的信息。

  本周二,海底捞被曝光骨汤和饮料为勾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