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金评:黄金高位回落 考验趋势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黄金最低跌至1822美元/盎司,而当日早间创新高1911美元/盎司,当日最大跌幅接近90美元。早盘金价跌至1868一带的小型通道支撑,并在晚间一度反弹回1885美元,但纽约盘中形成的第二波杀跌,最终使金价脱离蓝色小型通道,下探至8月来上涨趋势线支撑处。

  避险情绪似乎正在聚集,但并未给予黄金足够的支撑,在近期连续多日的大涨后,短线获利了结的压力已非常大。本月刚过中旬,金价单月最高已上涨18%,连最初看多黄金的分析师阵营也感到意外,此番回调难以避免,一旦出现苗头就会有买家跟风了结获利。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基金SPDR的持仓亦说明了这种状况,该机构截至23日止的持仓下降了2%。同时,上海金交所近期也上调了黄金交易的保证金比例,也暗示了对近期疯狂涨幅的风险担忧。

  周三穆迪下调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并下调了其12个地方政府的评级,此举利好避险买盘,而周二美国公布的制造业数据和新屋销售也不及预期。尽管德国产业经理人指数PMI略优于预估,但仍接近50的低位,因此从数据来看近期全球经济增长不确定性依然很大。再加上步入需求旺季,黄金下方的买盘需求依然很强,长期趋势未动摇。只是近期的技术性回调值得短线警惕。昨日依据本建议逢高了结的投资者,今日可关注小时图有无二次探底的迹象。第一次止跌反弹后,二次探底若跌破昨日低位,则图中所示的上涨趋势有破位的风险,反之,若下午至晚间金价持稳在1840则有望反弹向1860。整体策略可短线逢低买入,目标1860减仓一半,剩余多头持半仓观望。毕竟,下跌压力还未解除,抄底买盘目前操作的定位是做短期波段,若跌破上升趋势线则及时出场。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资金业务部 刘文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