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空拉锯战考验白糖多头意志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将大量增加食糖进口的消息给国际原糖市场以强有力的支撑,中国因素的炒作使ICE原糖期货10月合约这几天来一直站稳在30美分以上,周二ICE原糖期收盘上升0.03美分,报收于30.82美分/磅,最高时达到31.41美分/磅。1203合约同时上涨11点,以29.72美分收盘。外盘的逐步回暖除了中国进口因素外,最主要的动力应该是巴西甘蔗品种的老化导致的收成减少,而中国也同样面临这一问题,作为农产品的白糖将和其他农产品一样涉及到自然灾害频繁,劳动力成本增加,供应减少的世界性难题,除了世界经济危机的负面作用外,没有过多的因素制约糖价上涨。

  中国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文仲亮8月23日上午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中国将根据国内生产与市场情况决定食糖进口量。国际糖业组织ISO执行董事PeterBaron在8月14日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由于需要补充国内库存,预料在9月份开始的2011/12市场年度,中国将进口更多食糖,有可能进口300万吨,超过政府发放的195万吨进口配额。 这一题材的将使糖市外强内弱的局面继续维持下去。但是中国加大进口量本身已说明中国国内年内以及今后的缺口较大的现实,无论此消彼涨的进出口量变化,世界糖源的僧多粥少现状能维持多久的多空僵持局面。

  在中国加大进口以及国储糖竞卖没有新高出现的影响下,郑糖继续展开拉锯战,连续的下跌已经大大地动摇了部分多头的意志,但是另一方面1201连续走阴的9个交易日下跌幅度从高点的7537到今天的7309下跌了区区的220多点,这也足以证明白糖的商品属性对抗期货的金融属性具有足够强大的力量。多头的分化、空头的打压使得目前空头略占上风,力量的对比使盘面仍将僵持下去,甚至还会在7300一下再走一段时间,但是下跌的空间已经有限,此时可能更多的是考验多头的意志和对食糖市场供求关系的信念了。

  研究员:熊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