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恒突然跌停 广发与华商两基金伤得不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政策不利、外围经济不好的背景下,上市公司又一再爆出负面消息,中国的投资者今年着实“揾食”艰难。不但散户投资者难以取胜,就连专业的基金投资者也难免中招。前日A股大黑马中恒集团突然跌停,又将重仓股东广发基金与华商基金拖下水。

  严格来说,中恒集团目前面临的消息还不能确定为负面消息,在周一突然跌停之后,公司称,因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步长医药销售有限公司有重大业务正在磋商,有关的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经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自2011年8月23日起停牌,并将于五个交易日内公告相关进展情况并复牌。不过,由于此前中恒集团与步长集团有巨额代销协议,曾有投资者质疑步长集团是否有这样的销售实力,因此这一消息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可能产生重要的影响。

  目前中恒集团尚未公布半年报,其具体股东情况无从查阅,不过,基金二季报显示,广发系基金对该股最为青睐,几乎所有偏股型基金都重仓配置。而中恒的一季报显示,仅广发聚丰一只基金便持有2616.5万股,超过华商基金全公司基金的持股量。周一的跌停让广发系基金伤得不轻,若其持股至今未变,整体浮亏逾亿元。

  上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有两家机构狂抛中恒集团,合计卖出9807万元,占当日成交额的12%,卖出最多的一家机构成交5919万元,位列做空榜首。按照中恒集团一季报十大流通股东的持股情况,持股最少的华泰柏瑞盛世基金持有315万股,可见,这两家卖出机构极可能来自前十大流通股东。在中恒集团一季报中,十大流通股东中亦不乏华夏、华商、广发等知名基金。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中恒集团被21家主力机构持有,其中有20家基金,持股总量达到1.61亿股,占公司流通股份的14.74%。昨日的跌停让20只基金浮亏超过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