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史玉柱:拜托中国人寿不要控股民生银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2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4日讯 史玉柱在今年3-7月间,耗资38亿余元,42次增持民生银行。今日,史玉柱发微博称:“拜托中国人寿,别虎视眈眈想控股民生银行。中国唯一的民营的重要银行(总资产2万亿以上),别倒退成为国有银行,给民营留一块小小的天空吧。失去民营机制的民生银行,将失去核心竞争力,告别高速成长。”不过史玉柱随后删除了该条微博。

  史玉柱此番言论是针对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日前曾对媒体表示的想法。因杨超曾对媒体表示,要实现对银行“一控一参”,未来作为战略投资者,不一定是上述这两家银行。“现在投资银行的选择面很广,银行还有很多,”杨超说,“但我们会想尽一切办法实现对银行‘一控一参’的既定目标。未来如何进展取决于市场时机和政策。”

  而中国人寿副总裁刘家德今天则在2011年上半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如果民生银行未来有进一步融资的计划,国寿还将进一步投资,给予支持。

  据悉,2009年民生银行中报中,中国人寿持股20227.8万股,作为第十大流通股股东第一次出现在股东名单中。在随后的三季度,国寿又有一账户新进民生银行95942万股,之后还有加仓减仓动作。最新披露的中报显示,国寿持有民生银行115130.73万元,占流通股本的4.31%,是民生银行的第二大流通股股东。

  史玉柱

  史玉柱于1989年深圳大学研究生毕业,随即下海创业,在深圳研究开发M6401桌面中文电脑软件。1991年巨人高科技集团成立,注册资金 1.19亿元,并频频受到半数以上中央政治局委员以上级别中央领导的造访。1995年被列为《福布斯》中国大陆富豪第8位,是当年惟一高科技起家的企业家。他也曾一夜之间负债2.5亿,后东山再起,再次创业成为一个保健巨鳄、网游新锐,身家数百亿的企业家。2011年6月,有消息称史玉柱4个月斥资26亿增持民生银行。截至2011年7月10日,史玉柱的投资新华联两年净赚3.8亿。

  微博地址:http://weibo.com/shiyuzhu?zw=fin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