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吴定富:中国保监会高度重视保险市场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2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 朱瑶)日前,全国第61家寿险总公司,江苏首家寿险法人机构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利安人寿”)在南京举行开业揭牌仪式。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开业仪式上强调,中国保监会高度重视保险市场建设,坚持市场化导向,着力培育多层次的保险市场体系。

  吴定富强调,近年来,中国保监会高度重视保险市场建设,坚持市场化导向,注重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着力培育多层次的保险市场体系。通过建立公开、透明、规范的市场准入机制,广泛吸引劳动、知识、技术、管理和资本等各类社会资源参与到保险业中来,促进多种类型保险市场主体的发展,活跃了市场竞争,扩大了市场容量。目前,一个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充满活力的保险市场基本建立,呈现出原保险、再保险、保险中介、保险资产管理相互协调,中外资保险公司共同发展的市场格局。保险公司由“十一五”初期的93家增加到2010年底的146家,保费收入由4900亿元增加到1.45万亿元,总资产由1.5万亿元增加到5万亿元,保费收入世界排名第6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新兴保险大国。

  吴定富对利安人寿的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明确定位。作为江苏第一家寿险法人机构,利安人寿要立足于江苏市场,在发展中明确自身的定位,发挥好资源优势,做出特色,坚持专业化、差异化发展战略。二是要稳健经营,把风险防范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规范经营意识。三是要科学发展,遵循寿险业发展规律,探索规模、效益、质量协调发展的良好模式,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在规范经营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实现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