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7月耐用品订单大超预期飞机需求强劲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2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晚间消息,美国政府发布的7月耐用品订单报告显示,7月订单的环比增幅大幅超越预期,这主要得益于飞机和汽车的需求强劲。与此同时,一项衡量企业开支的重要指标环比下降。

  美国商务部指出,7月的耐用品订单增4%,6月订单的环比降幅修正至1.3%,好于早先公布的1.9%。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7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将增2%。耐用品订单增长主要得益于运输设备订单大涨14.6%,这一增幅创下了今年1月以来新高。

  若不计运输产品,7月的耐用品订单环比意外增长0.7%,增幅超过6月的0.6%。此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这一订单环比将下降0.5%。非国防类且不计飞机的资本设备订单环比降1.5%,6月该订单的环比增幅修正至0.6%。

  非国防类且不计飞机的资本设备订单是市场密切关注的一项衡量企业开支的重要指标。此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7月这一订单环比将降1%。此前的6月该订单环比攀升0.4%。

  企业开支的下滑,以及本月已发布一系列疲软的地区性制造业指数可能加剧市场的如下担心,美国制造业可能正在丧失前进动力。但是,同时应指出的是,通常情况下企业开支计划在每季度第一个月都比较疲软,这主要与电力设备成分的季节性修正不完备有关。

  制造业一直支撑着美国经济的复苏。但是,股市重跌已同时挫伤企业和消费者的信心。8月迄今的地方联储制造业调查报告显示,相关指数均大幅下滑。

  7月耐用品订单大超预期的主要功臣是飞机订单环比飙升43.4%,此前的6月飞机订单重跌24%。7月波音收到115架飞机订单,明显超过6月的48架。

  7月的汽车订单增长11.5%,这一涨幅是2003年1月以来最高的。6月汽车订单仅攀升0.1%。这一变化表明日本地震导致的汽车业供应链混乱问题已明显消退。

  运输设备之外,其他耐用品的订单状况喜忧参半,机械、电脑、电子产品订单下降。但是,基本金属、资本设备订单环比上涨。7月非国防类且不计飞机的资本设备出货环比增0.2%,而6月为环比升1.9%。这一出货数字将直接用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计算。(严正/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