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走基层边疆行]财经频道今起推出“走基层边疆行”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2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512BB99D778D4ba5AE94A73B07C90F97

    联播头条,首先来关注财经频道从今天开始推出的大型系列节目“走基层 边疆行”。为了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我们财经频道经过近两个月的策划,启动了以“穿越国境线”为拍摄线索的大型系列报道活动。财经频道30多位编辑记者和主持人兵分六路,已经分别奔赴黑龙江、内蒙古、新疆、西藏、云南和广西。

    我们的这六路人马将沿着部分国境线,走入基层,深入我国边境地区的农村、学校、集贸市场和边境口岸,以财经频道的专业视角,看边境贸易的发展,看边疆百姓的民生,感受边疆经济生活中的蓬勃活力。目前各路人马正在一线紧张采访,节目也正在源源不断传回。我们先来看看各路记者今天发回来的报道。

    记者谢颖颖,这里是穿越国境线云南线的第一站瑞丽了。我身后这里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瑞丽口岸,而在口岸的后面看到国界碑的后面就是缅甸的境内了。在1987年的时候了,国务院在瑞丽也是设立了国家级的口岸,而后面也就是我们说到的缅甸的国家级的口岸木姐。

    记者欧阳智薇,地处祖国北大门的内蒙古自治区,与俄罗斯和蒙古两个国家接壤,在长达4200多公里的边界线上,分布着18个对外开放口岸,其中二连和满洲里,是我国对俄罗斯和蒙古两国最大的陆路口岸。我们穿越国境线内蒙报道组,今天将从呼和浩特出发,行程3000多公里,带着您去全方位领略既有草原情怀又有异域风情的边城风貌。

    记者马洪涛,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北仑河的入海口,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的竹山村,这个地方既是中国的大陆海岸线在西南方向的一个终点,也是我们中国的陆地边境线在西南方向的一个起点

    记者章艳,我们穿越国境线新疆线的摄制组,将会带大家穿越新疆最美的地方伊犁河谷,到达我们与邻国哈萨克斯坦最繁荣的城市阿拉木图最近的口岸霍尔果斯,会路过非常险峻但是牛羊满山坡的果子沟景区,还要途径美丽的赛里木湖,到达一年四季都刮着八级大风的中国风力最大的口岸阿拉山口口岸

    记者窦岩,穿越国境线东北段,我们从长春出发,第一站就到达了珲春,珲春来自满语,是“边陲、边疆的意思,这里与俄罗斯陆路接壤,与朝鲜临江相邻,是我国唯一地处中、朝、俄三国交界的边境城市,

    记者于婕,财经频道穿越国境线报道组现在来到了西藏,我身后就是布达拉宫,西藏位于祖国的西南边陲,与不丹、尼泊尔、印度等五国接壤,具有很好的边境贸易传统。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走基层边疆行
  • 财经频道
  • 央视网
  • 视频
  • 点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