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关注制衣成本上升]秋装上市价格普涨一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B5BF384DC0774fd79BC9CBDEC67CE644

    再来关注的是服装行业的最新行情。如果你想买到今年最新上市的秋装,恐怕要比往年多掏点钱了。服装制造和销售行业涨价的底气是什么?服装价格还会一直涨下去吗?今天我们将为大家揭秘秋装涨价的背后,首先来看记者发自上海的报道。

    上海是全国最大的服装消费市场之一,上海市场的服装价格也成为国内服装行业的风向标。在位于上海服装一条街——茅台路的多家服装商店,记者看到,随着夏季的结束,新上市的秋季服装已经占据了柜台的绝大部分。而这些新上市的服装,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涨价10%左右。一些一直在售的老产品,价格也有了不同程度的上涨。而一些品牌产品,比如李宁牌,据称第四季度,鞋价将上涨7.8%,服装将上涨17.9%。

    记者问,今年年初是多少?去年年底是多少?

    销售员:我们5月份的时候,去年是118(元),现在就要158(元)了。5月31号以前还是138(元),现在就是158(元)了。

    记者:马上秋冬季的服装就要上市了,预计会涨多少呢?

    上海服装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继红表示,各种服装可能不一样,一般可能会在10%左右。

    记者在多个服装店调查了解到,服装价格的上涨,并非是需求旺盛造成的。相反,由于价格提升,秋装遭遇了消费者的冷遇。在一些服装店,记者看到,由于新品销售的生意冷清,很多销售员都无所事事。

    销售员:肯定要受一点影响,你价格上涨了,顾客进来买,我们的东西价格肯定要上去一点。现在生意比较难做。

    顾客:我原先每个月都要买三五件新款衣服的,现在要看紧钱包了,今年的购衣计划啊,大约要比去年减少很多吧,每个月少买一两件了。

    记者看到的一家服装店的销售记录单显示,一款男士T恤产品,原先在以118元销售的时候,销售非常好,但现在却因为涨价的原因而遭遇滞销。

    记者:118元就卖得很好,138元这个月还可以卖到12件?

    销售员:不是12件,是2件。

    记者:一个月卖2件?

    销售员:嗯。你看这个不好啊。

    记者:现在158元,2个多月都没有卖出一套。

    销售员: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