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权重股杀跌 沪指跌0.51%险守5日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指跌12.93点,收报2541.09点

  因中欧数据利好、周二晚欧美股市大涨,以及国内上海银行间拆借利率明显下行等因素刺激,昨日多方重整旗鼓,并组织力量震荡上行。但高层强调要完善土地管理制度,以及银监会重申严禁信贷资金入市,提升市场对政策面继续持紧的担忧,最终导致A股冲高回落。

  权重股尾盘集体杀跌

  昨日早盘受创业板大涨影响,沪深两市股指高开高走,沪指一度逼近10日线,但碍于技术压力及量能,股指随后回落,并回补早盘跳空缺口。但中小盘股成两市亮点,而金融有色等权重股表现一般。午后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继续走弱,拖累股指,题材股涨幅亦纷纷回落,受此影响,沪指尾盘快速下挫破5日线,尾盘艰难守于5日线上。

  截至收盘,沪指跌12.93点报2541.09点,跌幅0.51%;深成指跌4.47点报11239.0点,跌幅0.04%。两市全日共成交1468亿元,较周二放大一成四。其中仪器仪表、物联网、医疗器械、食品、电子器件、军工航天等板块涨幅居前,但黄金、保险、水泥、陶瓷、有色、券商、农林牧渔、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三因素拖累市场反弹

  昨日指数表现一度强势,但是最后还是震荡走低,对此,浙商证券分析师陈德告诉记者,造成这种情况有三方面因素影响,一是周二尾盘强势拉升需要进行一定的震荡整理,且盘中上涨量能无法放出,同时亚太其他市场走势疲软拖累。二是虽然中国和欧洲数据报出利好,但美国8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下降至-10创逾两年新低,同时穆迪宣布将日本主权信用评级下调至Aa3,打击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信心。三是周二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银监会系统2011年新入会人员初任培训时表示,要禁止信贷资金进入股市,同时禁止银行为企业债券提供担保。虽然这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但在投资者心理上形成打压。此外,高层强调要完善土地管理制度,以及人民日报发表文章称,实现全年通胀目标难度很大,令市场信心受挫。

  中小盘仍是后市热点

  对于市场表现,光大证券(601788)分析师周明告诉记者,昨日市场整体呈现两大特征。一方面,个股分化格局相对明显,结构性行情依旧突出,保险、有色、地产、银行等权重板块成为打压股指重心的主力,而物联网、军工、食品等中小市值板块走势活跃。另一方面,大盘上行过程中略显忧郁,走势相对疲弱。因此,后市市场仍然将处于指数疲软,而中小盘股票强势的格局中。

  周明分析说,目前沪指完全回补了8·19技术缺口后受到10日线反压,进而震荡回落。从15分钟图上看,沪指收盘再度回到小型W底颈线下方,上涨无量导致短期上攻受阻失败。操作上需要对仓位进行控制,今日要关注5日线得失,失守5日线大盘或短期选择下行寻找支持,同时2550点和10日线压力将是市场平衡位。 记者 李晶

  周边市场

  日本信用评级下调 亚太股市普跌

  受日本信用评级遭穆迪下调影响,亚太股市昨日全线走低。

  评级机构穆迪公司24日宣布将日本国债评级从Aa2下调一档至Aa3。受此因素打压,24日亚太股市收盘普跌。不过,国元证券(000728)分析师赖艺棠表示,由于日本实际债务负担与财政赤字水平在较长时间里都处在高位,并为市场熟知,因此此次穆迪下调日本信用评级,对市场的影响明显小于美债信用评价下调。

  到收盘时,亚太股市收盘时东京股市日经225股指下跌1.07%,收于8639.61点。而中国香港恒指昨日盘中震荡走低,报收19466.79点,大跌408.74点,跌幅2.08%,领跌亚太股市。此外,中国台湾加权指数与韩国综合指数也分别收跌0.63%、1.23%。

  记者 刘洋

  受阻2000美元国际金价大跌1.6%

  前期大幅飙升的黄金价格在23日创下1917.9美元新高后部分投资者在2000美元关前选择获利了结,金价因此出现较大幅度回落。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主力1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861.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0.6美元,跌幅为1.6%。白银期货价格则大跌1.034美元,收于每盎司42.291美元,跌幅为2.4%。

  对此,招商银行(600036)理财顾问高承佳认为,金价的下跌源于中国和欧元区23日公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好于预期,同时,26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全球央行年会上就美国短、长期经济前景发表讲话,这也是投资者谨慎退出的原因之一。在消息面明朗之前,预计本周金价或将在目前位置震荡调整。 记者 刘洋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权重股
  • 杀跌
  • 沪指
  • 5日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