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短期横盘震荡?

  实现概念:80%

  具体理由:今日大盘上涨的原因很明显,央行发行的30亿元1年期央票中标利率为3.5840%,持平上周,缓解市场对加息的担忧情绪,刺激A股出现一定涨幅。但需要注意的是,本次利率持平,仅有助于短期内稳定市场心态,未来的加息担忧并不能消除。盘面上,这两天市场成交连续出现地量,根据前期经验,此现象往往意味着行情将再次陷入纠结状态。因为地量一方面说明市场杀跌动能大幅减少,后市下跌空间有限;另一方面又显示出市场谨慎情绪较重,股指难以持续上涨。正反两种作用之下,大盘短期只能以震荡为主。对于后市,今日沪指虽然站上5日均线,但两市成交量继续低迷,这种表现不符合触底的特征,只能定义为超跌弱势反弹。因此笔者认为,央票利率持平对市场刺激度有限,只能推迟股指二次下探的时间,却不能使其避免,短期大盘或横盘震荡,之后将继续二次探底之旅。

  应对策略:大盘技术反弹难改探底趋势,建议投资者继续观望。

  主力猜想:

  权重再受主力青睐?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周二两市大单资金微幅流入,其中沪市大单净流入9.512亿元,而深市大单净流出0.944亿元。板块方面,银行、证券、房地产、钢铁、非金属矿物制品排名资金净流入前五位,有色金属开采、有色金属、水泥制造、综合类、粮食及饲料加工排资金净流出前五名。个股方面,资金净流入前五名的个股分别是宁波韵升(600366)、民生银行(600016)、包钢股份(600010)、中信证券(600030)、兴业银行(601166;资金净流出前五名的个股分别是山东黄金(600547)、正和股份(600759)、厦门信达(000701)、辰州矿业(002155)、中金黄金(600489)。

  应对策略:大盘上涨过程中权重股往往是资金追捧的对象,可适当关注金融、地产等板块。

  热点猜想:商业零售?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近期大盘走势不佳,但商业零售板块却表现抢眼,究其原因,自身具备优良业绩和抗通胀防御属性是该板块逆势走强的重要因素。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从市场看,商业零售板块在节日前都会有表现的。此外,参照历史经验,过去两年行业在8、9月份均有优异的绝对收益表现和相对超额收益。因此,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商业零售板块有望随消费旺季的到来起舞。

  应对策略:建议投资者关注合肥百货(000417)、王府井(600859)、有阿股份(002277)等相关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