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就修订收购规则展开咨询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25日消息,证监会昨日展开一个月的咨询,邀请公众就《公司收购、合并及股份购回守则》的修订建议提出意见,公众可在9月26日或之前,透过证监会网站、电邮、邮递或传真(2810 5385)提出意见。

  修订建议是经咨询收购委员会的意见后提出的,旨在修订涉及以下范畴的规则:1.物业估值:修订物业估值规定,使其只适用于关连人士的交易,或只适用于涉及须获股东批准的特别交易的收购建议。2.确认获配售人的独立性:表明财务顾问、配售代理人及取得投票权的人须负责确认获配售人的独立性。3.就接纳收购建议偿付代价的时间:因应证券登记公司总会提议,将接纳收购建议偿付代价的时限由10天改为7个营业日,让股份登记处和接收代理人有一段较易控制的时间处理付款事宜,而不致损害接纳收购建议的股东的利益。

  证监会署理行政总裁张灼华表示,有关建议可促进市场运作,并有助业界披露更精要和相关的资料。厘清市场从业员的责任亦是十分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