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密切关注伯南克发言 期指场外观望为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基本面消息: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报告美国7月份耐用品订单增长4%,MarketWatch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增长2.5%。6月份订单从下降1.9%上修至下降1.3%。

  穆迪将日本国债评级从Aa2下调至Aa3,理由是日本政府面临巨额预算赤字,同时日本政府债务自2009年全球经济陷入衰退以来一直在不断累积。穆迪称,上述评级的评级展望为稳定。调整之后,穆迪对日本的评级与标准普尔(Standard &Poor's)和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对日本的评级对等。

  央行发布7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显示,2011年前7个月,金融市场总体运行平稳。7月份,银行间市场债券发行量略有减少,短期债券发行比重上升;货币市场交易量较上月有所增加,市场利率有所回落,但幅度有限;现券交易活跃,银行间债券指数有所下跌,交易所国债指数继续上涨,国债收益率曲线继续呈平坦化上移趋势。7月份,股票市场指数震荡下跌,成交量略有增加。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强调,要落实节约优先战略,进一步完善符合我国国情的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降低经济增长对土地资源过度消耗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供应。

  二、股市及股指期货走势:

  现货市场方面,沪深指数冲高回落终绿盘报收。两市成交量1463亿,上证指数报2541.09点,下跌0.51%;HS300指数报2809.96点,下跌0.39%;深圳成指报11238.95点,下跌0.04%。

  股指期货方面,IF 指数收盘2802.50点,下跌1.12%。IF1109收盘2832.20点,上涨1.65%。期指日成交量19.1万手,持仓量34286手,日增仓15手。

  三、股指期货操作建议:

  指数冲高回落。现指量能不济,创业板有赶顶迹象。外围股指走势偏强,一是美国数据提振,二是市场寄希望于今日全球央行年会,伯南克将就QE3作出一定表态。国内Shibor利率回落明显,加息预期有所减缓。整体氛围中性。操作上,密切关注伯南克讲话,建议维持震荡思路观望为宜。(格林期货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