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叶尚志:内险股拖累 港股未跟欧美弹升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 叶尚志

  8 月24 日,虽然隔夜晚上欧美股市出现弹升,但是对于港股未能构成进一步的推动刺激,恒生指数在周二涨了有389 点之后,在昨天掉头回挫了有400 多点,把周二的涨幅都完全的消灭掉了。中国人寿(2628)在中报发出来后,由于业绩表现未有改善,触发了市场进一步的抛售,中国人寿股价在昨天跳空下滑了有11.55%,对恒生指数带来70 点的日内跌幅,对市场气氛更是构成了重大的打击。另外,中国平安(2318)在昨天有一批大手的场外交易,按64.85 元交易了有1.2 亿股H股,相信是定价配股的动作。就是在内地保险股的拖累下,港股在昨天未能受惠于欧美股市的弹升行程。

  对于欧美股市的绝地反弹,能够对于港股带来有多大的推动,我们是持有相当的保留态度。在欠缺宏观面支撑的背景下,相信欧美股市要走出一波后续性较强的回升行程,会有相当的难度。事实上,倘若欧美股市能够在现水平盘稳下来,对于港股来说,已经是带来最好的支持了。另一方面,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调低了日本主权信贷评级,对于区内股市亦构成人气方面的负面影响。

  恒生指数在昨天出现平开低走,未能进一步站稳在10 日均线19822 点的上方,反弹势头未能获得强化。在内地保险股的下滑打击下,加上内地A 股亦出现回整走势,消息对于港股大盘构成双重影响。恒生指数收盘报19467 点,下跌409 点,主板成交量有754 亿多元。目前,我们依然相信恒生指数的阶段性底部,已在18868 点出现,估计短期走势仍将以稳中向好来发展。值得注意的是,期指市场将于下周二进行交割结算,期指的转仓掉期活动相信会逐步白热化起来,估计对于大盘会构成区间反复波动的技术影响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