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鸿基证券:市场走势及评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鸿基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走势及评论

  港股昨日表现反复,恒指午后最多跌352点,逼近19,000点关口,其后再止跌回升,收报19486点,升86点;国指收报10,245点,跌31点;成交额回升至882亿港元。蓝筹股个别发展,其中汇控(5.HK)及中移动(941.HK)为升市功臣,合共推高恒指103点,分别升2%及2.9%。另外,华润置地(1109.HK)公布上半年差过市场预期,纯利仅微升3.9%至35.61亿港元,并且以70亿港元向母公司收购四个新项目,同时又按13股供1股比例集资18.3亿港元,拖累股价下挫7.4%,为表现最差蓝筹。

  技术上,恒指好淡争持激烈,高低波幅超过600点,暂守于前低位18,868点之上,短线或有技术反弹,惟后市再破底而下的风险仍高。国指一度失守前低位10,158点,幸跌至10,000点水平获买盘承接,尾市收复大部份失地;预料反弹后将继续下试10,000点关口。

  投资者担忧全球经济前景,引发环球股市抛风四起,昨日虽见恒指尾市止跌反弹,不过细看之下就发现各个板块全军尽墨,下跌股份逾1,000只,而上升股数目只有200余,反映市况依然疲弱,投资者应提高警觉。

  随着近3周港股下挫13%,技术走势已转弱,似乎难以回复至年初至今的高位。

  正如我们在年内提及,在市况大幅波动下,投资者不应只考虑计算捕捉入市的时机及获利,反而应考虑吸纳估值偏低的股份,并留意长期的基本因素,故建议累积龙头股及高息股。

  鉴于增长放缓的风险增加,加上股市持续下调,我们列出11只具备防守性的高息股供参考。

  另外,近期多个强势板块相继转弱,昨日已蔓延至本地零售股,由于市场风险胃纳降低,投资者信心不足,强势股也难独善其身,因此现阶段应以持盈保泰为首要考虑。正如早前指出,本港珠宝零售业已接近饱和,预计未来开设新店的步伐将会放缓;另一方面,持续上升的租金及员工成本,将进一步蚕食股东利益。

  根据彭博综合预测,六福(590.HK)今年预测市盈率为17倍,远高于长期平均10.5倍;技术上,昨日已跌穿中期上升轨及双顶颈线37.50港元。周生生(116.HK)今年预测市盈率16.7倍,高于长期平均12.5倍;技术上,亦已失守中期上升轨,进入调整阶段。

  哈尔滨电气(1133.HK)上周五公布上半年业绩,纯利升29%,毛利率升3.6个百分点,新增订单金额更大升65%,反映内地电力短缺带动设备需求。新能源设备已成增长动力,水电设备之分部盈利于上半年差不多翻一番。另外,有传内地之核电安全规划即将出台,料有助消除核电发展停顿的忧虑,有利哈电的核电设备业务。哈动的估值偏低,于波动市中有较强防守力,今年预测市盈率10倍,市帐率不足1倍,手头现金减去贷款约值50亿人民币,比现时市值更高。

  资料来源:新鸿基金融集团旗下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

  在本文的任何数据和意见均不构成由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向他人作出买卖股票、期货、期权或其它金融资类工具或提供任何服务或投资意见的要约或招揽。在通讯内的数据是从我司相信可靠的信息来源获取,但我司不能保证该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或有效性。所有意见的更改均不须作任何通知。所提供的意见乃作者个人见解,该等见解未必反映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