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谁是A股最赚钱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界财经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盛润A成A股最赚钱公司 上半年EPS达5.05元

  2011年中报披露已进高潮,上半年最赚钱公司浮出水面。其中,重组题材股*ST盛润A(000030)因债务重组获得了14.57亿元的净利润,上半年EPS高达5.05元高居榜首,而目前公司动态估值水平也才1.54倍,8月10日复牌至今已连续拉出11个涨停!

  除*ST盛润A,近日因钛白粉价格大涨的佰利联(002601),同样在毛利率不断攀升下收益创出新高,上半年EPS3.35元仅次于*ST盛润A排名第二,而佰利联全凭主营业务收入实现的盈利更让市场侧目!

  而两股极为凶悍的走势也再次向投资者宣告,盈利能力是支持上市公司股价的最重要因素之一。特别是那些靠主营增长获得巨额收益的公司,往往是市场财富的聚集地。

  当然,中报EPS超3元的公司绝对不只上面两个,还有几只尚未公告中报的超级白马,连年毛利率稳步攀升,今年一季度时EPS已过2元,中报也极具挑战两市最赚钱公司状元的头衔。它同样是市场的顶级明星,只不过普通投资者根本没有察觉到而已。

  需要指出的是,考虑到总股本大小,光靠EPS排名并不能完全反映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有些主营业绩一年大幅增长几十倍的,走势往往比这些EPS最高的股票更为凶悍。比如光伏设备龙头精功科技(002006),今年中报净利润增幅高达2000%,而公司在手订单额仍高达13亿,为下半年业绩继续暴增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