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震荡酝酿不改 观望静待其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24日大盘在回补了2556点缺口之后,股指最终在2826点以来的下降通道上轨遇阻回落。早盘上轨阻力压制,尾盘却又勉强守住了5日均线,短期方向仍不明朗。截止收盘,沪指报2541.09点,跌12.93点,跌幅0.51%,成交706.9亿元;IF1109合约报2800点,跌13.8点,跌幅0.49%。 消息面:北京时间8月24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穆迪投资服务公司今天宣布将日本政府债券的评级下调一级,至Aa3,理由是该国巨大的财政赤字和自2009年全球经济衰退以来不断累积的债务负担。穆迪下调日本主权信用评级,预示着日本经济的困境,对亚洲经济体产生负面影响,同时在欧美隐忧不断的格局下,增加了亚洲的风险。

  汇丰银行昨日公布的“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宏观经济先行指标8月汇丰中国PMI初值为49.8,与上月终值49.3相比小幅反弹,但仍然处于荣枯分水岭50下方(如果低于50说明制造业陷入萎缩)。各分指数收缩趋势亦在趋缓,其中新出口订单指数的初值反弹至49.6的3个月高位。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指出,8月数据显示,中国经济硬着陆的风险很低,这为央行近期继续保持目前的紧缩措施提供了余地。宏观经济数据的稳定,对A股形成支撑,同时货币政策短期稳定,意味着股市资金面难有缓解。

  现货分析:近日盘面上显示出了一种上冲无力,下行不甘的局面,伴随着成交量的逐步萎缩,而量能的区间划分又决定了市场内在做多的动力所在。连续多个交易日以来市场成交量集中在630-760亿之间,这样低迷的量能就带来如下特点。第一,权重是无法持续的只能是反复偏弱的运行。第二,前期非周期性个股如隆平高科、贵州茅台等已经开始无法支撑强势而走弱,周期性板块煤炭、有色、机械也只能是一日游行情。第三,创业板成为小资金局势下的投资目标,这就是它连续走强的原因。对于后市,目前方向尚不明朗,有两种演变方式,其一继续横盘酝酿热点,制造新的持续性较强的盈利品种,多半仍然是非周期性板块。其二,杀破2500点平台支撑带出恐慌盘,先破后立。总的来看,当前在无大利空与大利好的情况下,只能静待其变。

  持仓分析:24日IF1109持仓30176手,减少154手,各大合约总持仓34286手,增加15手。中金所IF1109合约前20会员多单20875手,空单23750手,净空单2875手,比昨日较大减少。

  技术分析:从沪指日线来看,连续地量不支持股指继续反弹,同时,也不支持股指大幅杀跌。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利空出台,大盘或延续在2500-2600点之间震荡。短线来看,投资者上关注30分钟线上方均线的压力,下关注2500点得失,操作上建议暂时出局观望,静待方向明朗。

  (神华研究院 张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