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亚伟唱空做多创业板 基金一哥隐形重仓股曝光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记者 李 锐

  王亚伟买了啥股票?半年报给出的答案是,创业板。

  昨日,包括华夏、嘉实在内的10家基金公司,率先披露2011年半年报。随着半年报的亮相,“基金一哥”王亚伟的隐形重仓股也正式曝光,而令众多粉丝惊讶的是,此前被其不断看空、唱空的创业板,王亚伟实际却在大举做多买入。相似一幕,之前曾在银行股上演绎,不过当时是“唱多做空”。

  29只创业板成为“香饽饽”

  半年报显示,王亚伟买入了创业板个股,而且数量多达29只,看来创业版俨然成为其眼中的“香饽饽”。

  目前,王亚伟担任两只基金的“掌门”,即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华夏大盘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其新买入62只个股,其中创业板占14只,中小板有8只。根据公允价值来衡量,在其公允价值超过5000万元的个股中,电科院和北京君正两只创业板个股入围。此外,增持创业板个股嘉寓股份350万股,报告期末公允价值也达到4910.5万元。

  同样,在华夏策略的半年报中,其新买入大约15只创业板个股,其中天晟新材、长海股份、聚龙股份、恒顺电气、易华录、电科院、北京君正、冠昊生物8只为今年登陆创业板的次新股。此外,华星创业、世纪鼎利、碧水源、长信科技、新开元、嘉寓股份、智飞生物7只个股,也是今年上半年华夏策略最新介入的创业板个股。

  由此来看,王亚伟对创业板态度明显改变。就在去年底,王亚伟明确看空创业板。

  王亚伟浮盈有望上亿元

  毫无疑问,大举潜入创业板后,王亚伟目前浮盈很高,尽管无法查清每只创业板个股的买入时间和价格,但从部分打新个股的获利也能看出端倪。

  以电科院为例,半年报显示,王亚伟于今年5月5日成功认购,华夏策略、华夏大盘同时中签,分别认购23万股,认购价格均为76元,而在昨日,电科院以113.11元收盘,如果期间没有减持的话,那仅在这一只股票上,王亚伟短短三个月浮盈已经超过1700万元。同样,华夏策略于今年6月29日成功中签冠昊生物,认购价为18.2元,认购数量为75万股,其昨日收盘价为77元,同期王亚伟的浮盈超过4400万元。这样来看,王亚伟在两只新股上的浮盈就已经超过6000万元。

  此外,易华录的二季报显示,华夏大盘、华夏策略为其第一、第二大流通股东,共持有70万股的易华录。而在今年7月1日至今,易华录累计涨幅已经超过64.44%。也就是说,王亚伟目前持有的易华录几乎是肯定赚钱,浮盈至少应该在1200万元以上。

  考虑到其他创业板个股的整体上涨,王亚伟在创业板上浮盈上亿元的可能性很高。

  后市难现整体机会

  对于后市,王亚伟的判断依旧比较谨慎。他表示,随着政策叠加效应的显现,CPI有望见顶回落,但幅度有限,宏观调控政策难以实质性放松。而在信贷紧缩的环境下,中小企业普遍面临融资难题,这将影响经济的活力和结构调整的推进。此外,地方融资平台的债务风险如何化解,将关系到中国经济能否持续健康发展。在上述背景下,股市面临的宏观环境和资金环境仍然偏紧,难以出现整体性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