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美数据超预期打击非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汇市走势基本上以非美冲高回落为主。欧洲时段,法国总理菲永表示,法国政府现预期2011年GDP增速将为1.75%,之前预期为2.00%。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工业订单月率下降0.7%,预期上升0.5%;年率上升11.1%,预期上升12.1%。而来自德国的经济数据显示德国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跌至108.7,创2010年6月以来新低。该指数曾于今年2月触及纪录新高115.4的水平。

  欧元区整体经济数据下挫使得欧元上涨缺乏动力。另外昨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演讲中再一次否决了欧元区共同债券的提议,并称欧元区共同债券对当下欧元区面临的危机而言毫无帮助作用。德法两国对于欧元区债券均持抵触态度,这使得欧元区债券不可能推出。也许欧元区也需要一次像雷曼兄弟破产那样的大事件,才能推动欧元区一体化进一步推行。

  欧元区数据偏弱的同时,美国经济数据却较为强劲,昨晚公布的美国7月耐用消费品订单意外大涨4.0%,不仅扭转了前一个月下跌的势头,且远优于市场预期的增长2%,同时6月房屋价格环比上涨0.9%,表明此前被认为最为疲弱的美国房地产市场也出现了稳步复苏的势头。虽然这可能是暂时现象,因为新工作的毕业生有可能推高了当月房价,但是良好的经济数据仍然影响了市场情绪。市场对于QE3立即出台的预期大幅减弱,美指小幅度走强。

  今日关注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和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失业数据若走强可能进一步利好美元,目前美元指数上行阻力主要位于7月中旬以来的下行趋势线74.35附近。

  欧元兑美元

  周三好于预期的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出炉后,欧元出现了下滑,并且于今日亚洲时段跌破了之前的上涨趋势线。短线看1.439的支撑非常关键,将成为日内欧元的多分水岭。目前看汇价有望延续区间走势,上方关键阻力位于1.4480和1.45。在下方支撑位可寻机做多欧元,因为周五美联储仍然有很大的可能性会提及到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

  美元兑日元

  日元逢低做多的单子77附近可以出场一半,日本政府不直接入市干预,日元将长期维持在低位震荡。等待美日再次跌至低位可再次入场做多

  英镑兑美元

  英国央行自2009年3月以来即将利率保持在0.5%的历史低位,并从那时起直到2010年1月间购买了2000亿英镑的金融资产,其中主要是英国国债。英国经济水平非常邻人担忧,各行业几乎均陷入停滞期,在可预见的未来也没有什么新的经济增长点。即便是明年的奥运会对英国整体带来的提振作用也较弱。英国央行关注的目标已经由先前的通胀转变为整体经济形势。市场非常央行推出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的可能性。

  这些因素都抑制了英镑的上涨,与其说近期英镑上涨了,不如说近期美元下跌了。从技术面看,英镑冲高至1.6530后迅速回落,连续跌破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水平。从趋势上看英镑已经转为空头,建议逢高做空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