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恒指涨1.55%逼近2万点 联通大涨13.43%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2: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微博圈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8月25日消息,受利好经济数据推动,周三美国股市收高,道指上涨1.29%,纳指涨0.88%;纽约黄金期货收盘大跌5.6%,创3年来最高单日跌幅;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3%。

  受美股上涨带动,港股早盘高开1.43%,此后保持窄幅震荡,未能有效冲击2万点整数关口。截止中午收盘,恒指报19,767.62点,上涨300.83点,涨幅1.55%;国企指数报10,459.28点,上涨203.65点,涨幅1.99%;大市成交332.85亿港元。

  个股表现

  从盘面上看,蓝筹股普涨,受业绩增长高于预期的消息刺激,中国联通今日大涨,一度上涨15%。此外银行、煤炭、石油股也涨幅居前。H股中,铁路、航运、水泥股也集体上涨。

  机构及专家观点

  信达国际:技术走势上,恒指早前失守去年11 月今的下降轨底部后,走势持续受压,近日反弹频受制10 天线及8 月19 日的下跌裂口(介乎19,596 点至19,969 点)顶部,反映大市于该水平阻力不轻。港汇再度回软,由7.79 港元水平回升至7.80 港元水平,拆息亦稍为回升,加上避险情绪续笼罩市场,资金流入黄金及美债等下,港股短期走势仍然偏弱,后市仍有机会下试19,000 点支持。

  时富金融:欧美股市稍稍企稳,穆迪又跳出来调降日本主权信用评级,让市场再度蒙上一层阴影。港股昨日向下考验前期低点,日K线收出大阴线,市况波动反复,表明投资者信心仍未恢复。恒指在两万点关口多次拉锯,留下较多的套牢盘,已成上行较强阻力,预计在没有出现新的利好消息出来之前,大市仍将保持弱势震荡格局。

  陈其志:近来,尽管欧美市场的利空因素正逐渐被消化,但是隐患仍然存在,毕竟在全球经济增长日益放缓的大环境下,各国经济前景表现都较为黯淡。在美联储对经济现状未做出进一步暗示之前,市场谨慎情绪将继续浓厚,港股投资者信心的恢复则仍需时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