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都再查卢俊卿 称华商协会开会贵宾席卖价8万8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卢俊卿22日发公告称要起诉南方都市报后,24日,南方都市报再发题为《卢俊卿及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再调查》的稿件,针对之前已公布的“八大谎言”及公告的逐一回应进行反驳。在这篇文章中,南都称,尽管“回应说明了该协会对于中非希望工程基金捐款数额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口径不一的问题,对该协会的诸多活动进行了辩解,但未能解释南都报道提出的多项质疑。本报对卢俊卿及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再度进行调查。”

  在这篇调查稿件中,南都再次列出了七大问题,包括公告未能解释的联合国官员身份问题,以及南都针对回应继续调查后发现的新问题,它们主要是:

  世界杰出华商大会公开收费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声明称,该协会只从事慈善公益与非盈利性服务。记者调查显示,该协会主办的第六届杰出华商大会,对出席者收取费用,代表席8800元/人;嘉宾席18800元/人,贵宾席88000元。记者获得的一份2010年2月发出的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杰出华商理事会邀请函显示,该协会理事会对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每年分别收取39900元、9900元、3900元费用。

  未备案在内地从事活动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2005年在香港注册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有限公司,2009年注册世界杰出华商协会,而其自2005年就一直以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名义从事活动,并主办世界杰出华商大会。直到如今,该协会一直未按照相关规定在民政部门登记备案。

  香港注册出版机构不能在内地经营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在公告中称,“杰出华商导报、中新出版社、杰出华商杂志仅为内部交流,并未公开出版发行,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正式注册,在新闻出版局查不到很正常。”

  记者调查得知,香港确实有中新出版社有限公司、杰出华商杂志社有限公司,但无杰出华商导报。而根据《出版物管理条例》第九条之规定,中新出版社有限公司、杰出华商杂志社有限公司均非《出版物管理条例》所认可的出版单位。

  而根据《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办法》第五条规定:“内部资料性出版物不得使用‘××报’、‘××刊’或‘××杂志’等字样,必须注明‘内部资料,免费交流’。”世界杰出华商协会的《杰出华商导报》及《杰出华商》杂志,违反该条规定,未注明“内部资料,免费交流”,未见“内部资料准印证”编号。 据南方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