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BFX:市场高度警惕 QE3成谜团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美国强劲的数据也为股市和市场情绪提供了有力支持,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均上涨超过1%,黄金价格在避险需求下降后昨天也连续第二天大幅修正,股市及市场情绪的回升能否持续仍值得关注,如果股市再次在糟糕的经济数据或市场其它担忧中被抛售,那么黄金价格仍有再次上扬的机会。

  从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欧美主要经济体已基本陷入滞胀状态之中,经济二次探底的风险进一步加大。与此同时,欧洲央行(ECB)重启国债购买操作,凸显金融系统压力,加重了市场对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在这种背景下,欧美股市全线重挫,风险货币大幅走低。昨晚公布的美国7月份耐用品订单数据意外强劲,房价指数上升也超过市场预期,表现良好的数据不仅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担忧,而且周五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暗示第三轮量化宽松的预期也有所下降,如果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五全球央行年会上的讲话令人失望,并没有透露出准备采取更多货币激励举措来推动美国经济的话,澳元、纽元和加元等增长联动型货币可能将遭遇新一轮抛压,商品货币可能在买传闻、卖事实的交易手段中下滑。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假设英国经济产出已遭遇永久性损失,并且看似暗示了将会考虑实施更多量化宽松政策的一种情景,自2009年3月以来即将利率保持在0.5%的历史低位,并从那时起直到2010年1月间购买了2000亿英镑的金融资产,在英国央行8月货币政策会议中,MPC委员戴尔及威尔放弃了呼吁加息的强硬立场,暗示英国央行关注的目标已经由先前的通胀转变为整体经济形势。

  欧元/美元分析:德法领导人进行会面,未能就尽快解决区内债务问题取得进展,加之昨日德国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跌至108.7,预期111.0,前值为112.9,创2010年6月以来新低,显示经济增长面临严重放缓;技术上,欧元兑美元的走势目前仍处在震荡整理的态势之中,建议投资者以短线操作为主,密切关注明日伯南克在全球央行年会上的讲话,或许在此之前一直延续震荡整理的走势,短期倾向继续位于1.4350-1.4500区间。

  英镑/美元分析:英国央行近期不仅升息无望,更有可能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的规模,这一预期使得英镑走势承压;技术上,英镑日内以区间交易为主,低点1.6310,高点1.6420、1.6470,逢低多做、逢高做空,严格止损。

  美元/日元分析:昨日穆迪调降日本评级加之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令QE3预期降温,但是美元兑日元受到的支持有限;技术上,日内继续偏向于区间整理,4小时图上显示近期美元兑日元区间整理格局保持完好, MACD指标基本与零轴重合,建议清仓观望或者清仓做多等待上涨。

  黄金分析:由于股市崩跌,投资者出自对欧美主权债务及经济衰退的担忧而蜂拥买入黄金作为避风港.,随着金价每盎司2000美元,部分多头在金价涨势之后获利了结,基金经理们预期美国会出台更多宽松货币政策措施作为抵御通胀工具的黄金价格遭到哄抬,如果美联储周五在年度会议上未宣布新的购买债券,那么金价可能出现卖压,目前建议投资者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