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汇市延续盘整 静待伯南克讲话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亚洲时段,非美货币逐渐企稳,同上午分析类似非美货币正在迎来反弹。从整体上来看昨日美国一系列良好的经济数据影响正在消退,市场重新回到了之前担忧QE3推出的老路之上,只要今晚初请失业进人数数据面不出现爆发性增长,则后市非美还将上涨。

  从美元指数的角度来看,近期的反弹呈现出顶着之前的压力线上行的走势,稍显强势。由于市场的预期一直是倾向于美联储将在这次会议上给出继续放宽政策的暗示,因此美指一直受到压制。实际上并不看好美联储表态之前市场能有大的突破。本月早些时候,美联储已经承诺将会维持目前的超低利率水准到至少2013年年中。因此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及时美指有所反弹,但是整体趋势仍然偏向空头。

  澳元兑美元

  澳元之前没有跟随黄金创下新高,昨日也没有跟随黄金出现暴跌。目前澳元仍然在盘整态势当中,操作难度明显加大,建议投资者轻仓高空低多,等待明日央行会议局势明朗之后,在做具体操作。目前的盘整区间集中在1.0440-1.05附近。

  虽然黄金价格因CME上调期货保证金要求而大跌超过4%,但原油等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仍然持稳,这也令澳元下跌幅度相对较小,汇价两度测试前日低点1.0440后仍然持稳,目前交投区间位于1.0440-1.05。

  黄金:

  昨日黄金因芝加哥商品期货交易所CME上调期货保证金要求而大跌超过4%,,目前国际金价已经回落到1740美元每盎司附近。昨日黄金的大跌也是创下了18个月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全日振幅超过100美元。

  尽管昨日早盘由于日本主权债信评级降级导致黄金反弹,但是美国方面公布了较为强劲的经济数据,包括7月份的耐用品订单和8月住宅价格指数等,削弱了之前市场对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周五的世界央行行长会议上将会暗示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的可能。因此黄金受到打压。

  另外最直接的因素就是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在昨日宣布上调了27%的黄金保证金比例,这是不到三个月中第二次提高黄金交易保证金比例。由于整体上黄金净多头远远多于净空头,因此提高保证今后市场部分多头被迫平仓以维持资金安全,导致了黄金的暴跌。

  需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此次暴跌很可能只是一次技术性修正,后市黄金涨势仍然没有改变。从技术上看目前看黄金的下方支撑在1720美元附近,而上方阻力则是看在前次高点1911美元。建议投资者等待美国周五的伯南克讲话,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再1720尝试做多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