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津房价连降三月 高定价时代将走向终结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天津8月25日电 (记者曾健)在各项调控政策的影响下,天津市商品房成交价格连续三个月回落。一方面是需求低迷,一方面是供应暴增,业内人士分析,在市场供大于求的情况下,新盘促销战将会爆发,高定价时代将走向终结。

  我爱我家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天津市商品房成交价格连续三个月回落,5月至7月环比依次下降0.63%、3.35%和2.11%。其中,7月滨海新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8862元/平方米,较6月下降11.16%,平均每套的总房款由6月的95.14万元跌至85.42万元,降幅近10万元。

  随着开发商资金链紧张和“金九银十”的到来,大量楼盘准备充分,即将试水。房管部门统计数据显示,9月天津市将有42个项目预开盘,比上月供应量提高35.5%。

  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截至8月中旬的统计显示,9月天津市新盘包括市内六区12个、环城四区13个、远郊区县7个、滨海新区10个,出现爆发性放量,尤其滨海新区预开盘项目增加近一倍。金九银十促销战一触即发。

  天津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公司企划总监陈萌表示,除了通过差别化的信贷政策、限购限贷进行合理化的引导之外,在“一堵一疏”的组合拳中,疏导部分的作用开始显现。最近一段时间天津市限价商品房、公租房等一系列保障房的供给,在满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需求的同时,一定程度上分流了市场上的刚性需求总量。

  在谈到楼市理性定价取得的效果,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和中指研究院举例,天津市定价较高的南开、河西、河东以及开发区,今年上半年相对应的成交量分别回落53.72%、43.02%、43.91%和63.27%;而定价较低的东丽、北辰和宝坻,成交量均明显上涨,分别上涨157.01%、71.44%和79.30%。从个案来看,东丽区的复地·温莎堡、和平区的天津大都会和都会轩等项目均以较低和合理的价格入市,成交表现突出。

  复地集团天津公司总经理陈裔皓告诉记者,新一轮调控刚刚开始执行,开发商很多都在观望,没想到持续了这么长时间,在显示政府调控楼市的坚强信心的同时,也给开发企业提了个醒。

  陈裔皓说:“我们认为,不能去赌博未来的预期,要按照现实市场的情况踏踏实实地做自己的品牌,高定价时代将走向终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