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行中小企不良贷款率降至3.04%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08月25日消息,农行办公室副主任赵文生表示,该行企业贷款客户7.18万个,其中中小企贷款6.55万个,占贷款金额52%,中小企不良贷款率由去年底3.55%,下降至3.04%。

  农行行长兼副董事长张云表示,6月底铁部道贷款余额700亿元,逾90%是贷款予总部,全部都在正常状态,他否认铁道部贷款利率比市场低,过往都是按市场定价。

  农行行长兼副董事长张云表示,6月底止该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余额5,301亿元人民币(下同),占公司总贷款余额不足10%,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余额中,现金流全部覆盖及资本覆盖的项目占90%。

  他解释,去年底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仅3980亿元,有关贷款增长主要由于银监会的计算标准有变。

  该行上半年净息差2.79%,较去年底增加32个基点,今年首及次季均是2.79%,预计下半年净息差保持稳定。

  该行6月底止不良贷款余额900亿元,不良贷款率1.67%,较去年底下降0.36个百分点。

  农行行长兼副董事长张云表示,农行承诺过上市后三年内不会在资本市场进行融资,现在维持承诺不变。上半年核心资本充足率虽有下降,但不会透过资本市场融资,同时不影响派息政策。核心资本充足率仍然符合监管要求。

  他表示,若来港发行“点心债”,所得只用来补充短期资金,旨在参与离岸人民币市场,在港发人债计划已获有关部门批准,只等待时机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