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放量长阳 期指有望继续挑战上方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期现货市场:

  25日,股指期货主力1109收于2912.8点,较24日收盘大涨112.4点。沪深300指数现货收于2902.91点,较24日收盘大涨93.82点;上证指数收于2615.26点,较24日收盘大涨74.17点。

  基本面信息:

  1、商务部:人民币FDI争取9月实施,贸易顺差将进一步下降。

  2、商务部8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整个7月份,猪肉价格环比上涨11.7%,涨幅位居食用农产品价格领涨榜前列。

  3、萨科齐今访华将与胡锦涛共进晚餐,或讨论欧债危机。

  技术分析:

  期指1109今日高开高走,全天保持涨势,最终大涨112.4点。从日线上来看,今日期指近乎以一光头光脚长阳报收,成交量和持仓量均有所放大,期价一举突破5、10日均线,保持强势,且有形成日线局部双底的态势。从60分钟k线级别来看,期指今日亦突破7月底以来构建的三角形震荡走势的上边沿压力,最终选择了向上突破。短期来看,1109期价有望向上冲击2930附近以及[2929,2967]的缺口的压力,投资者应当密切关注期指在上方压力前的表现。在期指强势的背景下,逢期指遇压力回撤适量买入或成为投资者的优选策略。

  综合分析:

  今日股市各大权重板块纷纷揭开涨势,电信、银行、券商、煤炭等板块纷纷走高,带动指数呈现单边上扬的态势。当前市场开始关注明日举行的全球央行年会,并且预期伯南克在会上将释放有关QE3的信号,昨日黄金价格大幅下挫,反映出市场风险情绪得以阶段性释放。国内方面,面对高高在上的通胀以及央票发行利率,央行并未启动加息程序,这暂时解除了市场对于央行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短期有利空出尽之嫌,指数亦于8月9日创下的“政策底部”上方止步展开反弹,在国内外利空情绪得以舒缓的背景下,指数短期内有望继续维持强势。

  操作建议:

  持多者继续持有,投资者逢日内回调可考虑适量做多,注意控制仓位和风险。

  (锦泰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