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前副部长:用人民币升值抑制通胀很危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8: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前期为应对物价过快上涨的紧缩政策对出口企业造成很大影响,广东沿海小企业资金非常困难,有的已经出现资金断裂

  【《财经》综合报道】据路透报道,中国商务部前副部长魏建国8月25日表示,用人民币升值的办法来防范物价过快上涨是一种很危险的事情。他的理由是,中国出口企业利润本来就不高,如果人民币大幅升值,对出口企业的影响非常大。相关新闻:左小蕾:人民币升值将导致国内出现通胀中国央行培训学院教授:中国应放弃用人民币升值抑制通胀做法夏斌:不能指望用人民币升值来治理通胀哈佛经济学家:人民币升值是出于自身考虑

  而对于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把数量型的工具往后移,而把价格型的工具往前移。魏建国认为这可能是货币政策要微调的姿态,往前移的是汇率,用人民币升值的办法来防范物价过快上涨。

  魏建国表示,当前全球经济下行的风险正在增大,自然会抑制需求,但更大的风险在于中国自己。

  魏建国说,中国前期为应对物价过快上涨的紧缩政策对出口企业造成很大影响,广东沿海小企业资金非常困难,有的已经出现资金断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