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暴跌 创下3年多最大单日跌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价暴跌!国际金价昨天跌幅高达5.6%,创下2008年3月1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昨天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货合约价格狂跌104美元,报收于1757.3美元。前天刚冲至1910美元上方的历史新高,昨天收盘已跌至1760美元下方,两天震荡幅度超过150美元,令投资者胆颤心惊。

  机构高位出货

  在之前连续多日的大涨之后,黄金市场短线获利了结的压力很大,一旦出现短期“头部”苗头,就会有众多买家跟风了结。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亦说明了这种状况,截至23日下午该机构大幅减仓近25吨至1259.57吨,发出了“高位出货”的一个信号,表明黄金市场呈现不稳定之态。同时,上海金交所近期上调了黄金交易的保证金比例,也暗示投资者关注前期金价疯狂上涨带来的风险。

  风险正在加大

  受美欧债务危机的持续影响,投资者不断买入黄金避险,推动国际金价自今年7月以来屡创新高,短期累计涨幅很大。不仅发达国家投资者追捧黄金,一些新兴经济体的民众也热衷于“炒金”。之前很多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金价将在近期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并鼓励人们买进。但近两天金价先暴涨后暴跌,提示投资黄金的风险正在加大。

  今天清晨发稿时,纽约黄金期货电子盘价格趋于稳定,6时56分成交价为1753.1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