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高单季盈利飙涨307%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002452.SZ)公布中期业绩报告。今年上半年,长高集团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3亿元,同比微降5.13%;实现净利润2921.82万元,同比增长4.65%。其中二季度单季实现净利润2345.4万元,环比增长307%,回升势头很猛。

  长高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全国性的缺电现象,促使国家对电网建设的投资力度和速度呈现加大和加快的态势。作为高压开关的龙头企业,长高集团高度受益行业景气度的回升。今年上半年,长高集团相继获取多个大型订单,其中包括国家电网5205万元、甘肃省电力公司860万元。由于在手订单激增,长高集团预计今年三季度净利润将继续增长。

  与此同时,长高集团准确预见到农村电网和城市配电网投资增长,适时调整产品和市场策略,收效明显。今年上半年,长高集团262KV以上和126KV以下的高压开关销售占比,由去年同期的69%比46%,变为31%比54%。

  8月19日,长高集团决定出资5500万元,分阶段收购湖南天鹰高压开关电气有限公司全部股权,计划以天鹰开关为主体,参与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对断路器及GIS产品的招标,而断路器和GIS产品是智能电网的重要装备。业内人士认为,天鹰开关是湖南本土势力比较强大的电气设备企业,长高集团此项投资,一方面可消除同业竞争,另一方面则大大丰富长高集团在中高压开关领域的产品线。

  中信建投湖南总部研究总监刘亚辉看好长高集团的业绩回升,他认为,长高集团已经完成特高压开关在内的12项高压开关的全部型式试验,在特高压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明显,将高度受益国家5000亿特高压投资;同时通过并购,丰富产品线,对国家在农村电网和城市配电网加大投资力度的政策快速反应,说明其市场应变能力强大。

  记者注意到,继一季度机构增持长高集团后,今年二季度,多家机构对长高集团继续抱团增持。其中金鹰基金旗下三只基金合计增持至305万股,私募基金广东粤财系旗下四个账户增持至155万股,东海证券理财产品持有40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