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二五六大措施力促节能减排 投资机会解读(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6: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机构研判】

  广发证券:节能减排继续推进、输变电利润即将见底

  海通证券:节能压力重重,核电或将继续

  中信建投证券:限电和节能减排重启将推高化工品价格

  天相投资:关注特高压和节能减排行业

  概念股盘点】

  太阳能金晶科技(600586)、天威保变(600550)

  核能东方电气(600875)、中核科技(000777)

  风电金风科技(002202)、天奇股份(002009)

  水电岷江水电(600131)、桂冠电力(600236)、广汇股份(600256)、中粮生化(000930)、盾安环境(002011)

  清洁能源广汇股份、中粮生化、盾安环境

  电动汽车安凯客车(000868)、一汽轿车(000800)、上海汽车(600104)、杉杉股份(600884)

  新材料安泰科技(000969)、中科英华(600110)

  生物育种登海种业(002041)、敦煌种业(600354)、隆平高科(000998)

  信息产业中国软件(600536)、新大陆(000997)

  建筑节能红宝丽(002165)、延华智能(002178)

  ===精彩阅读===

  广发证券(000776):节能减排继续推进、输变电利润即将见底

  报告要点:下半年行业投资我们认为可以把握四条主线:1.国家节能减排继续推进,2.输变电设备利润即将见底:3.电荒持续中长期会加速火电建设,4.光伏需求下半年在德国带动下回暖。建议重点关注:特变电工(600089)、英威腾(002334)、东方电气(600875)、汇川技术(300124)、广电电气(601616)、龙源技术(300105)、苏州固锝(002079)、中环股份(002129)。

  节能减排继续推进:随着市场覆盖领域不断扩大和用户需求日趋多样化,中低压变频器已经具备较强的抵御下游单一行业需求波动风险的能力。我们认为如英威腾、汇川技术等国内领先企业将凭借产品优异的性价比逐步实现进口替代,在这一过程中公司将获得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速的快速发展。输变电设备利润即将见底:在传统电压等级输变电设备方面,鉴于主要原材料价格基本保持稳定,招标价格略有提升的情况,输变电设备制造企业的利润率可能最快在今年3~4季度出现小幅回升。我们认为可以提前布局估值低、安全边际高的输变电龙头公司,如特变电工。相对而言,我们更看好下游市场量大面广的配电设备。但由于其生产厂商众多,市场地域分割明显的特点,我们建议关注其中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上游元器件产品,建议关注广电电气。电荒持续会加速火电建设:我们判断短期内的“电荒”并非是由发电装机容量不足所引起的。

  “市场煤”与“计划电”尴尬的定价机制导致了火电企发电意愿不强是本次“电荒”的最主要原因。从中长期来看,如果煤电供需矛盾进一步加剧,火电盈利能力持续下降,势必导致新增火电装机容量增速减缓。当发电装机容量不足以支持经济发展需求时,电力设备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的投资热潮,建议关注东方电气。光伏三季度市场有望回暖:德国今年下半年预计将不会削减光伏上网电价,三季度德国需求有望大幅增长,需求的提振有望减轻企业去库存的压力,但考虑到市场供过于求的压力仍然较大,光伏行业今年整体盈利能力不如去年。

  风险提示

  上游原材料价格波动,市场竞争加剧,光伏产业政策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