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股东欲参与定向增发 风帆股份微调预案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徐锐 ○编辑 裘海亮

  ⊙记者 徐锐 ○编辑 裘海亮

  因定向增发方案发生变动而于8月24日起停牌的风帆股份,今日披露了修订后的新方案。

  风帆股份表示,公司董事会8月16日审议通过的原增发方案中未提及控股股东中船重工将参与股份认购。而根据国有资产管理的相关规定,为了保持对风帆股份的控制权,中船重工决定拟以现金方式认购风帆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10%。

  截至今年6月30日,中船重工直接持有风帆股份15668.88万股,并通过全资子公司风帆集团间接持有928万股,合计占总股本的36%,持股规模远远高出其他投资者。但若中船重工不参与本次定向增发,以原方案7048万股的发行上限计算,本次增发完成后中船重工持股比例无疑将得到较大稀释。

  而根据修订后的增发方案,风帆股份拟以15.06元/股为发行底价(原方案为15.04元/股)向包括中船重工在内的不超过10名(含10名)特定投资者定向发行不超过7038万股,募资投向则与原方案一致,分别为“年产500万只高性能密封型免维护铅酸蓄电池建设项目”和“年产400万只AGM电池项目”。

  风帆股份今日同时披露的201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共实现净利润3123.57万元,同比增长15.41%。